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测试 >> 学生天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总支新班子见面会暨2017支部述职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2017年11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总支新班子见面会暨2017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土木楼A305召开。建工系教师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建筑工程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介绍了新总支的5位支委及分工,表示将和各支部一起努力做好建筑工程系的党建工作,同时也对各位支部书记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能将学科特色、专业学习结合到党建和支部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开创新局面。

为了更好梳理工作、继续前行,建工系6个教师支部、14个学生支部进行述职,各位支部书记认真总结、精心准备,汇报了各支部2017年工作概况。很多支部书记已有多年工作经验,在汇报中将宝贵经验一一分享。

教师第四党支部刘匀老师提出,注重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做到经常性教育与集中培训结合,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重视创新支部生活形式。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注重与施工单位、重大工程项目结合,把党课上到项目现场,极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研究生第一支部胡晓依老师认为,在新生支部建设中,支委和班委应互为补充,实行支部和班级工作联动;建立支部线上宣传微信,更好地凝聚支部同学;借助“三型支部”建设和系列主题活动,创建支部品牌;同时应注意梳理入党梯队,做好培养考察。

研究生第七支部王烨华老师将支部打造成“有学习,有畅想的思想阵地”,“有温度,有情怀的交流平台”,建立支委轮流主持制度,除了每月主题学习,另设两学一做、经典分享、思想汇报、自由讨论四个版块;积极开展共建,结合专业特色,跨学院、单位进行交流。

建工系总支新班子见面会向建工系各支部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支部述职大会的召开,使各支部互通有无,优秀的工作方法和支部建设经验得以交流分享,对于今后支部工作理念的提升和工作实务的创新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图/系总支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