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召开2018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9  点击数:

2018年9月6日上午9时,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土木大楼A804召开。建筑工程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系主任肖建庄教授、系副主任陈素文教授、2018级班主任老师、系辅导员、组织员、教务员及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迎新大会由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主持。

会上,陈隽教授向全体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建工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研究生应该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明确规划、转变身份、规范言行、树立学术自信,加强学术交流,争取高水平研究成果。肖建庄教授同样对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做科研是一项有挑战性的工作,一方面需要同学们具备担当的精神,具备理性与独立的能力;另一方面同学们应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做科研是从零到一的过程,必须认真踏实,积累经验,才能实现真正的创新。肖老师希望新生能够积极主动联系导师,认真思考,对自己做出高定位,实现学业、工作和生活的提高。陈素文教授对新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18级硕士和博士详细讲解了有关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培养过程、学位论文选题、同济高等讲堂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期望,成为行业精英和社会栋梁。

系组织员孙晓蕾老师向新生讲解了档案与户口事宜、党员发展流程。她强调人事档案和党员材料转接的重要性。孙老师同时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梳理了党员发展流程中的重点及注意事项。之后刘佳老师以及王辅导员针对新生周的活动安排做了讲解与强调。在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同时,她们鼓励学生多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排疑解惑。

建筑工程系2018级研究生新生共186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42人,博士研究生46人。罗金辉、吴杰、王彦博、李素贞四位老师分别担任18硕1班至4班的班主任。蔡惠菊老师任18博士班的班主任。迎新大会结束后各位班主任老师与本班同学进行了班会交流。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