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八届结构工程新进展论坛(IFASE 2018)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9  点击数:

2018年9月8-9日,第八届结构工程新进展论坛在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同济大学《建筑钢结构进展》编辑部、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和香港理工大学《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编委会联合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承办。

促进建筑业可持续发展是联合国《21世纪议程》中的重要内容,工程建设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当前国际上建设领域科技发展热点和研究的前沿。本次论坛以“可持续结构与材料”为主题,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董石麟、周绪红、聂建国、岳清瑞等,中国科学院院士滕锦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S.P. Shah在内的38位特邀报告人。他们的报告主题涵盖了近年来与“可持续结构和材料”相关的最新学术思想、研究成果、设计方法、施工技术以及相应新型可持续材料及结构体系的应用,阐述了在这些领域内的最新发展动态,同时也向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互动并获取宝贵经验的机会。

论坛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的主任肖建庄教授主持,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沈元勤社长、同济大学顾祥林副校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为期两天的学术盛会吸引了近300名代表参加,整个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讨论热烈,收获良多。

本次论坛得到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通正铝合金结构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同济绿建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在闭幕式上滕锦光院士和李国强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 “结构工程新进展论坛”旨在促进我国结构工程界对学术成果和工程经验的总结及交流,汇集国内外结构工程各方向的最新科研信息,提高学科交叉与学术水平,推动我国建筑行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自2006年首次举办以来,十余年间已经打造成为土木建筑行业内一个颇有影响的学术交流平台。最后,对会议的承办单位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对下一届论坛提出了展望。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