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首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习启动

发布时间:2010-11-10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召开2009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启动大会,系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务管理人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参加本届专业实习的硕士生共有28名,他们将赴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设计研究院、上海城建设计研究院、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建工集团、中建八局以及北京等外地的14家大型知名企业进行为期至少半年的专业实习。针对研究生的专业实习工作,建工系提出了“规范、安全、实效”的方针,在前期的“工程教育改革系企合作研讨会”、“专业学位研究生座谈会”、“系教授委员会”的调研基础上,制定了“建筑工程系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手册”,涉及(1)专业实习实施细则,(2)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3)专业实习流程图,(4)企业实习项目征询表,(5)研究生专业实习申报表,(6)研究生专业实习计划,(7)企业、系、研究生、校内导师、企业副导师等五方协议书,(8)研究生专业实习考核表,(9)研究生专业实习意外伤害保险计划等操作性强、规范专业实习的系列文件。为了防范意外伤害,建工系为学生购买了与保险公司特别商定的人身意外险。建工系将在日后的研究生专业实习过程中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充分发挥导师和副导师的作用,全程跟踪和保证研究生专业实习的质量,促进工程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