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0-12-20  点击数:

12月12~15日,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学术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分会主办,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和上海建科结构新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和江苏金砼预制装配建筑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会议的筹办工作具体由我校建筑工程系现代预应力/预制结构研究室薛伟辰教授学术团队负责。

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以一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分会常务副理事长陶学康研究员、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童乐为教授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等院校、科研、设计、施工及生产企业的12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会议以“低碳经济建设中的混凝土结构”为主题,旨在促进我国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应用,为学术界、工程界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会议邀请东南大学孙伟院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冯大斌研究员、我校“教育部长江学者(1999年)”李杰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顾祥林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杜修力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李兵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郑州大学、福州大学、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分别针对绿色混凝土与可持续性发展、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预制混凝土结构、混凝土设计与施工技术、新材料开发与应用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地研讨。

12月15日,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江苏金砼预制装配建筑发展有限公司与预制装配式混凝土框架施工现场。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