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管理部和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2018年5月21日下午13:30-15:00,科研管理部和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土木大楼A305会议室举办以“不忘初心、共建一流”为主题的联合支部活动。科研管理部总支书记贺鹏飞部长、副书记刘海峰、刘春副部长和建工系总支书记陈隽、副书记肖建庄、系领导班子及建工系各教工支部代表、群众共30余人参加此次联合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由建工系党总支书记陈隽主持。陈隽书记简要介绍了建工系党总支组织架构和党员人数,对科研管理部同志到建工系来开展联合组织生活表示热烈欢迎。建工系系主任、副书记肖建庄介绍了建工系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刘春老师就科研管理部新的组织架构、职能分工以及“一部、三院、一中心”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解读。随后,双方就新时代国家科技发展的方向和政策、学校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科研举措以及建工系未来发展规划等议题进行了座谈。

科研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贺鹏飞建议,要充分利用科研管理部与院系之间开展联合组织生活的机会,切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与工作业务相结合。要正确理解和掌握国家科技未来布局和发展方向,努力实践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的要求,紧跟时代科技发展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大项目、大人才、大成果,提前布局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针对科研工作提出的三“十”目标,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落到实处。

建工系系主任肖建庄强调,根据学院提出的土木工程学科发展五大方向,优化建工系学科布局,在继续保持建筑工程学科优势之外,在建筑材料和建筑科学方面有新的突破。加强学科交叉和国际合作交流,夯实学科的研究基础,引领国内外智能建造发展方向。努力为青年教师创造有利的科研条件,鼓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积极申报人才计划。

双方党员群众就关切的党建、科研管理、信息沟通与互动交流等相关主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讨论。建工系在科研项目、人才计划申报和科技奖励等方面均得到科研管理部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联合支部活动,两支部的党员群众对当前科研政策、建工系的科研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双方将加强并有效推进今后的合作交流,扎扎实实的做好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