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党员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2018年7月11日,建筑工程系各教工党员各支部教师党员分两批于远大住工预制构件厂和自然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济世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其中一批12名教师前往远大住工预制构件厂进行参观交流。支部教师们首先听取了张胜宇厂长关于预制构件厂的生产、运输、以及施工现场装配等方面的介绍。支部教师就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厂方的施工、设计、管理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双方认为相互的取长补短很重要,有利于促进校企合作和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预制构件作为环保建筑业产品的大力推广与使用有利于推进节能减排,加快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生产车间。

另外活动利用“改革开放四十年--同济人参与的国家重大工程”这个契机,特别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施工教研室金瑞珺老师,介绍其参与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的施工过程。

金老师利用翔实、生动的PPT,讲述了上海自然博物馆新馆在施工过程中碰到的一系列难题,分享了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高超的施工技术,想出各种办法,克服种种困难的心路历程。与会教师党员们听了报告后,深受感动和鼓舞,以作为一名同济人而感到骄傲,决心为祖国的建设事业继续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后,支部教师党员进行了合影,并赴现场参观了上海自然博物馆。

本次“不忘初心,济世同行”主题党日,强化了教师党员的仪式感、庄重感,做到了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营造了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主题党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