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发扬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建工系党总支开展井冈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9年5月10日到5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员同志开展主题为“提升支书履职能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和“深入政治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加强党性锻炼,为一流学科凝心聚力”的井冈山主题教育活动,共计19名支书和教工党员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为更好地了解历史,汲取力量,党员同志们在火车上学习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经典文章,重温了《西江月·井冈山》、《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诗词,在学习和讨论中深刻感受到毛主席对当时革命形势的准确把握以及高超的战略战术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其中,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此次党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缅怀先烈、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体验互动以及团队训练等板块展开,党员同志们通过向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参观革命圣地茨坪旧址群、黄洋界等,以及“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红军特训营活动,回顾学习了革命力量在井冈山烽火中淬炼、在红色摇篮中星火燎原的历史,激励了广大党员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情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支书同志和党员同志们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感受了井冈山精神,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工作,为一流学科凝心聚力谋发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文/建工系党总支

图/建工系办公室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