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济世”——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暨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和学术思想、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在学院工会的支持下,20204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新晋教授学术报告会的网络学术沙龙,这也是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专题系列的第七次活动暨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建兵教授主持。

沙龙伊始,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隽教授致欢迎辞,陈老师表示青年教师系列联谊会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素养,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接下来,管仲国教授和陈涛教授分别应邀做了学术报告。管仲国教授的报告题为“强震条件下的大跨桥梁横向减震体系研究”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强震下大跨度桥梁横向减震体系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

   陈涛教授的报告题为“结构疲劳性能分析与提升”的报告,重点介绍了碳纤复材对提升结构疲劳性能的积极意义,并对海上风机支撑结构灌浆连接段性能演化规律进行了阐释。    

在报告中,两位教授还分享了科研选题的心得体会和育人树人方面的宝贵经验。沙龙中各位参会老师积极参与,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最后,陈建兵教授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表达了个人的心得体会,代表全体参会青年教师向管仲国教授、陈涛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不断丰富青年教师联谊会系列活动,以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交流讨论机会,促进青年教师在科研和育人方面扎根祖国大地、争创国际一流。

文、图/陈灿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