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实验室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2020年11月27日上午8:30~12:30,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A305会议室成功举办。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50余位来自海内外高校青年学者、实验室固定成员和学生参会。12位青年学者围绕实验室开放课题或实验室学术方向取得的成果做了专题报告。同济大学副校长兼实验室主任顾祥林教授和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主任兼实验室学术方向一(荷载作用下结构性能演化)肖建庄教授分别到会致词。

顾祥林教授指出,青年学者应该活跃在科研第一线,要做一流的科学研究,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人民的生命健康,建造安全可靠的工程结构。实验室要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使青年学者能够更好地成长。肖建庄教授也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能够借助实验室开放交流平台,丰富和拓展结构全寿命运维护学科方向。

会议最后的自由讨论阶段,各参会学者就实验室学科建设和重点发展领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实验室组织青年学者论坛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

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授兼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宋晓滨主持。

附(论坛报告列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