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第三届沈祖炎讲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为了弘扬著名结构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沈祖炎先生的学术思想,学习先生严谨治学的精神,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传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优良品质与道德风范,激励后代学子,推动我国土木工程事业继续发展,同济大学设立沈祖炎讲坛

2020年12月16日,同济大学第三届沈祖炎讲坛(第二期)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土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岳清瑞教授就工程诊治与智慧运维”的课题与大家分享学术观点并进行深入探讨。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对岳清瑞院士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对讲坛背景作了介绍。出席本次讲坛的有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陈素文教授、朱乐东教授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的曾滨总工等,现场有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肖建庄教授对讲坛背景作了介绍

顾祥林副校长致辞

报告环节由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主持。岳清瑞院士以“工程诊治与智慧运维”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对建筑与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智慧建造、智慧运维、绿色消纳、后城镇化、城市更新等议题层层展开,赋予了新时代视角的全新诠释。整场报告干货满满,视角独特,观点新颖,现场师生都感到从报告中得到了很多的启发,受益良多。

李国强教授主持报告环节

岳清瑞院士作特邀报告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