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钢结构基本原理》(第三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10月12日,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揭晓,我系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此次一共授予1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特等奖”,授予200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授予789种教材“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授予99个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授予200名同志“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我系沈祖炎院士(已故)等主编的《钢结构基本原理》(第三版)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钢结构基本原理》首次以建立钢结构基本概念为纲、以阐释钢结构基本原理为目、以理解标准规范为用,架设了从力学原理到工程设计的桥梁,开创了土木工程宽口径人才培养以来强化设计原理的教材编写体例的先河。随着国内外钢结构理论、技术与实践的不断发展,以及《钢结构设计规范》的修订,教材作了相应修订和再版,也支撑了钢结构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该教材已被70余所不同类型大学的土木类专业采用,累计印刷37次,印数近15万册,被列为“十二五”普通高校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也是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规划推荐教材(经典精品系列教材)。

内容来源:同济大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