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2023年12月26日下午,2023年度“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于土木大楼A305隆重举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秘书长黄建峰先生、副秘书长陆曼青女士、理事屈文俊教授专程到校颁奖。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坚老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飞飞教授、建筑工程系系主任任晓丹教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孙飞飞教授主持。

颁奖仪式中,首先由同济大学原副校长顾祥林致辞。顾祥林教授对黄金枝教授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教育做出的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强调了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培养面向未来创新型人才的挑战性。同时,顾祥林教授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以博大胸怀和无私奉献精神,造福更多后来人,期待黄教授洒下的种子发芽成长、未来能够结出丰硕的果实。

黄金枝教授回顾了基金会的建立过程,以及为建立基金会大家倾注的心血,表示基金会的建立是为了回报社会。他对获奖者寄予了三大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成功之路上,努力奋斗,成为创新型优秀人才;在可持续发展之道上,培养高智慧,做国际型高端人才;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成为事业成就的佼佼者。2024年是基金会成立十周年,将进入创新发展新阶段,要开展献爱心接力棒捐赠等活动,希望大家将爱心传递下去。

黄金枝教授、顾祥林教授、刘志坚副书记、任晓丹教授、屈文俊教授分别为各位获奖教师、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向获奖师生赠送了黄金枝教授著作《为事业奋斗其乐无穷,乐于奋斗,乐在其中》。

黄金枝教授为一等奖研金获得者颁奖

左图:黄金枝教授为二等奖研金获得者颁奖,右图:黄金枝教授为三等奖研金获得者颁奖

左图:黄金枝教授、顾祥林教授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右图:刘志坚老师、任晓丹教授为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左图:黄金枝教授、屈文俊教授为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右图:黄金枝教授、屈文俊教授为三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王彦博教授、学生代表陈龙龙、陈宇萱分别进行了发言。王彦博教授对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奖励表示感谢,介绍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上的感悟,并受黄金枝教授精神感召自愿向基金会捐赠一万元,以帮助更多后来人。两位获奖同学回忆了自身的发展历程,感谢了黄金枝教授的慷慨和无私、同济大学的悉心培养、各位老师的无私奉献以及同学们的友谊与支持。

获奖教师代表王彦博教师发言

左图:获奖研究生代表陈龙龙发言,右图:获奖本科生代表陈宇萱发言

黄金枝教授向学校赠送了由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姚晓峰先生参与和捐资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书法卷)》,任晓丹教授回赠了同济大学文创纪念品。

黄金枝教授简介

黄金枝教授是同济大学工民建专业1960级学生,同济大学优秀校友。毕业后,在兴办教育和创办企业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就,向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并设立“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为青年教师培养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