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何敏娟教授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上海院“李亚明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年度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我系“何敏娟教授劳模创新工作室”与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院)“李亚明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达成一致意见,联合建设“工作室”、并于2023年2月开展了第一次技术交流活动。2024年3月19日,两个团队再次聚首,总结成绩、规划新一年的工作。双方就现代木结构前沿课题研究、技术标准编制、设计技术及工程应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商定共同编制的CECS标准《预应力胶合木结构技术规程》的启动时间和相关准备工作、今年联合主办的“木结构论坛”的举办时间和地点,讨论具体工程项目中复杂节点的分析方法和试验方案。双方还重点讨论了大跨度木结构的系列研究及预计成果,同济大学将着力新体系研发、阐释结构受力机理和关键技术;上海院将大力推动大跨度木结构的工程设计和应用,依托重点工程项目,打造具有行业引领地位的大跨度木结构创新技术示范案例。

2023年2月11日会议现场

2024年3月19日会议现场

李亚明大师是我系1979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建筑结构设计技术研究,坚持专业品质与社会责任的兼顾,勇于创新,敢于实践,曾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劳动模范”、“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团队核心成员贾水钟1993年毕业于我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近日被授予“第一届上海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李亚明大师劳模创新工作室”主要成员

“何敏娟教授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7年,多年来一直从事木结构、钢结构领域的科研教学工作。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奖励,团队负责人曾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劳模”、“上海市巾帼创新奖”等荣誉。团队著有《木结构设计》、《多层木结构及木混合结构设计原理与工程案例》、《钢木混合结构设计理论与方法》等多部专著;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是我国《木结构通用规范》(GB 55005)、《木结构设计标准》(GB 50005)、《高耸结构设计标准》(GB 50135)等十余部国家规范标准的主要编写人。

“何敏娟教授劳模工作室”成员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