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2017年度 “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9  点击数:

2017年12月20日下午,2017年度“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于在土木大楼A804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隽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屈文俊教授及系所组织员、辅导员等出席仪式,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黄建峰先生、陈倩茹女士、李少禄先生出席颁奖仪式。

“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现场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顾祥林副校长对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对黄金枝教授大力捐赠学校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获得奖研金的老师、获得奖学金同学表示祝贺,他希望教师们在科研上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为学校科研事业进步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把握青春年华,将论文写在中华大地上,不骄不躁,砥砺前行,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讲话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赵宪忠院长感谢黄金枝教授热心回馈教育事业,对获奖优秀老师和学生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勉励。他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一年来取得的发展和成就,认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赵宪忠教授讲话

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致辞,他回顾了在同济7年的求学生涯,深深感谢同济大学和恩师给他人生成长和发展奠定宽广的基础,热情洋溢地倡导获奖师生能做到事业成功,回报社会,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讲话

获奖老师代表陈涛老师和获奖学生生代表研究生朱俊颖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对同济老师、学子的奖助不仅仅带给他们经济上的支持,也是激励他们以感恩之心刻苦工作、学习,更加严于要求自己的动力,更是他们未来回馈社会、热心公益的学习榜样。

获奖教师代表陈涛副教授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朱俊颖同学发言

在颁奖环节,黄金枝理事长、顾祥林副校长和赵宪忠院长分别为各位获奖教师、各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黄金枝理事长为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图书。本年度有6名老师获得“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14名本科生和14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获得“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

黄金枝理事长为获奖老师颁奖 顾祥林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赵宪忠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2017年校庆之际,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在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两方面进行支持。

“同济大学黄金枝土木建筑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全体合影

黄金枝教授是同济大学工民建1960级学生,同济大学优秀校友。毕业后,在兴办教育和创办企业方面都取得了丰收。该项奖研金、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在物质上,更从精神上给于青年教师和学生以鼓励。

文/李志远

图/系总支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