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海上风电系统分析与设计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为了应对能源和环境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巨大挑战,可再生能源尤其是风能产业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受到重视。本世纪初以来,我国风电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当前正在向着大型化、海上化迈进。为了交流海上风力发电系统分析与设计方面的最新进展,11月26日在我校土木大楼A305成功举行了“海上风电系统分析与设计研讨会”(The Workshop on Analysis and Design of Offshore Wind Turbines,WADOWT)。本次研讨会由同济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上海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可靠性与随机力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建筑学会结构计算理论与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协办。国际著名结构动力学与海洋工程专家、丹麦爵士勋章获得者、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土木工程系Soren R. K. Nielsen教授、国际知名结构控制与海洋风电结构专家、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原系主任BiswajitBasu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7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陈建兵教授、建筑工程系赵鸣教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学院乌建中教授等20余名中外代表、高校师生与工程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同济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何斌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致开幕词。

来自高校与工程界的10位研究者进行了特邀主题报告,内容包括风能-波能联合开发装置、海上风电系统动力学建模、可靠性分析、海上风电系统控制、海上风机系统安装、海上风机基础等多个方面。本次研讨会充分交流了当前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与工程前沿,讨论深入、气氛热烈,对推动海上风电研究与应用的国际合作水平、提高我国风电行业的设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