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六届东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建筑/土木工程联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2  点击数:

2019年5月31日至6月1日,第六届东京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建筑/土木工程联合研讨会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东京工业大学17位师生和同济大学2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建筑工程系副系主任陈素文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欢军教授和东京工业大学Toru TAKEUCHI教授分别致辞。之后,东京工业大学Satoshi YAMADA教授和同济大学李国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Seismic Technology for Steel Buildings in Japan”、“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Structural Dampers for Seismic Disaster Mitigation of Buildings”的主题报告。在两天的研讨会中,来自东京工业大学的10位研究生和2位青年教师、同济大学的12位研究生和2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4名研究生获得了最佳学术报告奖。    

6月2日上午,东京工业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学生参观了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的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本次研讨会落下了帷幕。  

该研讨会由同济大学的陈以一教授和东京工业大学的和田章教授发起,2014年在东京工业大学首次召开,之后每年由两校轮流举办,旨在加强两校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