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陈以一教授与系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工作要求,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联合系青年教师联谊会于5月30日中午在土木楼A305组织午间沙龙,特别邀请陈以一教授就青年教师目前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以及发展规划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活动也特别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老师参加。

沙龙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隽主持。青年教师代表潘钻峰老师首先介绍了青年教师的基本情况,调研得到的关于教学科研、成才需求等方面所面临问题和困惑。陈以一教授针对青年教师所提出的各方面困惑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就现有青年教师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例如如何实现科研成果的高效转化、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以及如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等和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讨论,并为广大青年教师的自我定位、明晰方向、竖立信息、自我规划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端木怡雯书记也和参会的青年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各种问题的认识和应对的建议。

建筑工程系30余位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在随后的青年教师争鸣论坛上多位教师表示座谈会获益匪浅、启发很大,将以更加自信、从容和积极的态度规划和开展教学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