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 正文

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2021年9月11日,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届研究生论坛在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成功举办。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简称“中心”)于2013年4月获科技部立项批准,依托同济大学结构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和机械设计及理论并联合国内相关骨干企业共同建设。该论坛以“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题,经报名与初选,来自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的11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展示,论坛同步开启线上会议室。

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李国强教授对参与论坛的研究生、支持中心交流活动的专家和同行表示欢迎。在开幕式上,李国强教授指出:研究生论坛一方面与中心的人才培养任务密切相关;另一方面作为中心的技术交流活动,与中心的技术研发、技术转移与转化工作联系紧密。李国强教授在讲话中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瞄准建筑工业化发展战略,勤奋学习,将个人的研究课题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将自己培养成国家急需的人才。

论坛由中心主任助理、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李征副教授主持,论坛邀请中心智能建造与智慧施工团队负责人、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卢昱杰教授,中心装配式施工装备和工艺团队骨干、同济大学机械工程系刘广军教授,中心装配式建筑设计技术团队骨干、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进军教授级高工,中国中冶装配式建筑(上海)技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威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

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围绕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和木结构工业化技术,以及装配式建筑施工管理等主题作了精彩分享。论坛采用评委评分与研究生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最佳研究奖和最具成果转化价值奖各3项。

同济大学魏伟、朱劭骏、王希珺分别以“基于Mask R-CNN和BIM的室内施工进度自动化评估框架研究”、“基于图嵌入策略网络的机器定义基结构”、“不同连续性正交胶合木剪力墙的抗震性能研究”获得最佳研究奖

重庆大学翟思源、江南大学孙泽轩、同济大学董缪思分别以“新型模块化建筑钢结构节点受力性能与连接方式研究”、“横肋波纹钢板-钢管混凝土组合柱轴压性能研究”、“基于IFC的预制装配式建筑4D施工管理信息模型及其在图数据库中的应用”获得最具成果转化价值奖

内容来源: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