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毕业设计 >> 正文

建筑工程系成功举行中美本科生联合毕业设计

发布时间:2010-06-09  点击数:

  在同济大学倡导“工程教育改革与国际化交流”的背景下,2010年2月~2010年6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与美国Auburn University 建筑、设计与工程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18周(不包括寒假)的本科生联合毕业设计。学生(美方16位,中方15位)分成五个小组,每组均有中美学生。前期通 过网上资料传递,研讨交流,后期美方学生来同济与中方学生回合。联合毕业设计以世博会建筑法国馆为背景工程,在中美教师的指导下,从优化设计、设备协同分 析、建筑节能、绿色施工、工程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实践。
  2010年5月20日,Auburn University 师生一行18人来到同济大学,与建筑工程系师生进行了为期3周的面对面合作交流。双方师生参观了世博会建筑、Auotodesk公司中国研究院总部、绿色 施工示范工地,比较分析了中美两国在建筑设计、施工管理、工程计量、绿色施工等方面的异同性,在专业、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互补。
  2010年6月7~8日,中美联合毕业设计小组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双方师生都感到受益匪浅,是一种非常值得推广的国际交流方式,并将于明年继续进 行。本次活动是我国土木工程专业首次进行中外本科生联合毕业设计的一种探索和尝试,将有助于促进工程教育改革与国际化交流的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