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教学培养 >> 近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同济大学200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以及学业奖学金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03  点击数:

各学院(系、所):
  根据《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规定》(同研[2007]079号)和《同济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同研[2009]25号)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在硕士生进入学位论文工作之前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检查培养过程中相关环节的完成情况。中期考核时,同步进行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中期考核结果是调整的重要依据。因此,中期考核工作既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也是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调整的关键时间节点,关系到大多数学生的切身利益,望各单位切实按照要求做好200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09级入学的硕士生(中德学院、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中法班09级硕士生中期考核可推迟至下学期末)。
二、考核的基本要求
  1、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课程学习及学分要求;(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中“2900007全日制专业实践”暂不要求完成,目前打印成绩单仅用于中期考核。)
  2、完成学位论文选题工作。
三、考核内容和办法
  中期考核的组织和实施:以院(系、所)为单位,由院(系、所)行政领导、党总支领导、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班主任组成不少于5人的考核小组,全面考核硕士研究生的思想政治、专业学习等方面情况。考核小组需对研究生中期考核通过与否,以及学业奖学金调整情况给出结果。
  1、硕士研究生应从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下载附件1中的《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按考核要求逐项填写;
  2、院(系、所)教务人员要对参加中期考核的硕士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及必修环节进行检查,并打印一份研究生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3、检查论文选题工作的完成情况;
  4、导师对硕士生中期考核情况给出评语,并对学生学业奖学金调整情况提出建议。
  5、对中期考核未通过的2009级硕士研究生,各单位考核小组应对该生提出改进意见,并在下学期期末之前再次进行考核工作(硕士生第二次中期考核)。第二次中期考核通过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无故不参加第二次中期考核或考核不通过者,按中期考核不合格处理。
四、学业奖学金评定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同济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同研[2009]25号文件的规定以及本学院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认真组织评定全体0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资助类别,并将评审结果在本单位公示。另外须注意以下事项:
  1) 学业奖学金评审结果一并填入附件2中的相关位置。
  2) 中法班学生不参与培养机制改革,因此不参与本次学业奖学金调整。
  3) 对于资助类型为“全日制无资助”的学生,也不参与学业奖学金调整。
  4) 中德学院根据本学院《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完成学业奖学金的调整(《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交基金办备案)。
  5) 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在第四学期末完成学业奖学金调整。
五、考核时间安排
  本次硕士生中期考核必须于2010年12月15日之前结束。各学院(系、所)须对附件2中的所有硕士生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和有关规定,对纳入培养机制改革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进行调整。各单位应于2010年12月20日前将《同济大学200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学业奖学金调整情况汇总表》,交至研究生院院办公室(瑞安楼410室)或嘉定校区行政南楼216室,汇总表的电子版一并发到邮箱:huangjie@gs.tongji.edu.cn。考核结果于2010年12月30日前输入“研究生院管理信息系统”。考核资料应妥善保存。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2010年11月22日
注:1.务必请在12月10日前将中期考核表、实践考核表及学术成果证明提交A306
  2.成绩单不用交
附件:(请从建筑工程系网站下载)

200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及中期导师评价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