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重大工程 >> 高层超高层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CCTV主楼

建造年度2007年建成

建设规模该主楼含两栋分别为52层、高234米和44层、高194米的塔楼,并由14层、56米高重1.8万吨的悬臂钢结构连接,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号称中国公共建筑“第一单”。

结构类型主楼两座倾斜6度的斜塔、悬臂钢结构形成折形门式结构体系,在平面及立面上严重超限,属于复杂高层结构。

我系贡献主楼周边筒体结构采用钢管混凝土组合柱,其最大含钢率远远超过《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技术规程》和《钢骨混凝土结构设计规程》中含钢率适用范围的一般规定。为研究高含钢率混凝土组合柱的力学性能,我系钢与轻型结构研究室承担了SRC组合柱试验研究及补充试验。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