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重大工程 >> 高层超高层类 >> 正文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建造年度2008年竣工

设计单位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一级建筑师事务所负责总设计和审查,由美国KPF建筑师事务所负责建筑设计,美国赖思里.罗伯逊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结构初步设计,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图设计。

施工单位中建总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联合承建

建设规模地上101层,总高度492米,目前是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

结构类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为钢与混凝土的组合结构,采用了三重结构体系抵抗水平荷载。三重结构体系为巨型柱、巨型斜撑以及带状桁架构成的三维巨型框架结构、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以及构成核心筒和巨型结构柱之间相互作用的伸臂钢桁架。楼面受力通过楼层间小型钢柱传递到带状桁架及巨型斜撑,然后传递到巨型柱,最后传递到基础底板。巨型柱为钢筋混凝土内含劲性钢骨结构。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