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重大工程 >> 高耸类 >> 正文

杭州湾大桥观光塔

建造年度2007年竣工

设计单位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浙江精工钢构集团

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5100平方米,共16层,建筑高度为145.6m。

结构类型大型钢管(束)结构。

我系贡献塔身外部斜柱与内筒柱汇交节点采用铸钢节点,节点内部设置多道隔板,构造复杂,对该节点力学性能的试验和理论分析是工程实施的重点和难点。我系空间结构研究室完成了:(1)节点承载力数值模拟;(2)1:4缩尺模型极限承载力试验研究;(3)针对波浪随机过程的焊缝疲劳数值分析;(4)根据试验和理论分析结果提出了节点修改建议;(5)对复杂铸钢节点铸造工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从而为本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可靠的理论和实践依据,确保了结构安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