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重大工程 >> 其他类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园区预制拼装综合管廊

建造年度2008年建成

设计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

施工单位宏润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建

建设规模综合管廊系统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北环路、西环路、南环路和沂林路所围的区域内,总长约6.4千米,其中预制拼装综合管廊段长约200米。

结构类型预制混凝土拼装综合管廊。

我系贡献我国已建综合管廊普遍采用现浇混凝土结构。与现浇混凝土综合管廊相比,预制拼装综合管廊具有施工质量好、建设周期短、环境污染小等优点,应用前景广阔。但是,从所查阅的相关资料和掌握的信息看,我国预制拼装综合管廊的研究与工程应用均未开展,预制预应力综合管沟的相关研究在国际上也为空白。为此,我系现代预应力-预制结构研究室在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的资助下,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综合管廊工程为背景,开展了预制拼装综合管廊的研究与示范应用,研究工作主要包括预制拼装综合管廊接头防水性能试验研究、力学性能试验研究、施工监测与分析以及经济性分析等。其主要研究成果已应用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预制拼装综合管廊工程,并被上海市《世博会园区综合管廊建设标准》(DG/TJ08-2017-2007)采纳。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