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与临沂市地震局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18-08-15  点击数:

2018年8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与临沂市地震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同济大学土木大楼A313举行。临沂市地震局朱玉泉局长、闫洪朋副局长,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肖建庄教授、王伟教授、宋晓滨副教授、张盛东副教授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得到海内外的一致认可,尤其重视将科学研究成果与实际工程应用相结合。近年来,抗震防灾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建筑工程系在抗震、隔震等领域做出了大量的贡献。临沂市面临的抗震设防问题具有独特性和代表性,有很明显的社会意义,建筑工程系将会全力以赴,为临沂市的抗震设防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朱玉泉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临沂地处沂蒙山区,位于郯庐断裂带中段,是地震灾害高风险地区,近年来地质活动较为活跃。目前,临沂地区建筑的抗震问题已引起了极大的重视,但设防工作仍需要进一步的推进。其中,提高村镇地区建筑的抗震能力、减隔震新技术的普及应用、地震灾害监测预警等方面的发展亟需注入高校前沿的科技力量。期待在与同济大学未来的合作中,依托何满潮院士工作站对郯庐断裂带的深部监测工作,解决地震局工作遇到的问题,切实有效地提高临沂市的抗震设防能力,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肖建庄与朱玉泉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临沂市地震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济大学相关部分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