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博士生董翰林在“世界木结构大会”中获青年学者奖

发布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建筑工程系博士研究生董翰林(导师何敏娟)在2018年世界木结构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Timber Engineering 2018,WCTE 2018)的Young Scientist Award评选中脱颖而出,为唯一中国获奖学生。

“世界木结构大会”是木结构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学术会议。首届会议1988年在美国西雅图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2018年为第15届。会议主要就木结构科研、教学及生产实践等最新进展和趋势开展交流。本届“世界木结构大会”于2018年8月20日至23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有超过600人参加,共提交了522篇论文。为奖励木结构领域的青年研究人员,本届“世界木结构大会”设置了Young Scientist Award,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10名获奖人。

董翰林在论文中提出了在钢框架-轻型木结构剪力墙混合抗侧力体系中引入摩擦型阻尼器,通过低周往复加载试验和基于OpenSees的数值建模,定性和定量地对结构的抗侧机理和滞回特性进行了研究,研究成果为钢木混合结构的工程应用提供了一定理论基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