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土木系师生到访我系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2019年7月15日,荷兰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土木系Rob Nijsse教授及研究生一行25人到访我系,我系副系主任陈素文教授和强旭红副教授及桥梁系姜旭副教授接待了此次访问。

首先,我校师生陪同TU Delft师生参观了我校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大型振动台和风洞等实验设施给荷方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后,TU Delft和同济大学的学生分成8个小组,每组包含3位荷方同学和1位中方同学,共同合作进行了一次趣味结构赛,依据组委会给出的半开放题目,采用筷子、棉棒、意大利面、胶带和棉线等材料搭建体育馆或桥梁模型,限时60分钟,并最终每组介绍各自的模型,竞选最优结构模型。

学生们创造力极强,采用棉线斜拉、大头针固定、胶带加固等各项技术各显神通,在短时间内构思并搭造出一系列精美的结构模型。有一组甚至采用组委会提供的用于打孔的电钻作为驱动设备构建出一架可开合桥梁,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中荷两校学生借此相互交流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