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青年教师沙龙第1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为营造崇尚学术的良好生态、创新引领的文化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在学术前沿和教育教学领域不断开拓进取,交流互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决定创办“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青年教师沙龙”,作为青年教师交流科研、切磋教学的平台,以期相互砥砺、共同成长。

2021年9月23日中午,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青年教师沙龙第1期在土木大楼A305举行。任晓丹副教授作为本期主讲嘉宾做了题为“基于损伤理论的工程结构分析与模拟”的专题报告,建筑工程系40余位师生参与沙龙活动。

图 1 任晓丹做专题报告

任晓丹老师介绍了自己十余年来以随机损伤理论为核心的研究内容,引入多尺度理论和计算固体力学方法作为基础性科学支撑,以发展大型复杂结构灾变全过程分析技术为应用出口,围绕如何建立准确反映结构力学行为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这一问题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图 2 与会人员交流研讨

在提问和自由讨论环节,青年教师们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就大型复杂结构灾变全过程的相关问题与任晓丹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此次沙龙活动反响热烈,与会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定期举办。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