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受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委托,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于2021年9月27日在同济大学土木大楼对“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受疫情影响,本次验收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评审组专家包括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俊芝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范峰教授(线上参会)、大连理工大学伊廷华教授、重庆大学李正良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史庆轩教授、天津大学丁阳教授和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王胜年教授等。

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专家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的相关事项。随后,同济大学童小华副校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验收专家组组长崔俊芝院士的主持下,同济大学顾祥林副校长作为实验室主任向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情况,实验室成员代表和开放课题负责人代表作了学术汇报。

实验室主任顾祥林教授向专家组介绍了实验室2018-2021年建设工作情况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顾祥林教授的建设工作报告,审阅了验收材料,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设备建设和运行情况。

 

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许开宇处长和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实验室

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围绕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领域的重要科学与技术问题,形成了荷载和环境作用下结构性能演化、结构性能感知和结构性能控制等四个特色研究方向,实验室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实验装备和环境建设、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成果丰硕,圆满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验收专家一致同意工程结构性能演化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质询讨论形成决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教委科技处葛昊、孙海燕、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部长冯世进教授、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杨华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雄耀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张其林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薛伟辰教授,以及实验室其他管理人员和固定研究成员。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