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4  点击数:

2022年1月19日,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绿色建造研究中心主任肖建庄一行9人赴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深入推进双方的产学研合作。一同前往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隽、副系主任陈素文、系建筑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宋晓滨等。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晓明,副总工程师、一建集团总工程师朱毅敏,副总工程师、四建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张铭,工程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虹等出席座谈。

陈晓明总工程师对建筑工程系的来访表示欢迎,结合建工集团的科技创新和工程应用需求,介绍了上海建工集团的核心技术和新兴业务,并着重介绍了上海建工标志性工程及数字化转型情况,指出企业的研究院需要积极地融入当地的研究机构,期待与建筑工程系在人才培养、绿色建造、智慧工地、期刊质量提升、城市更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肖建庄主任表示,上海建工集团承担了上海的大多数标志性工程建设任务,发现并解决了许多重大工程难题,是建筑业高科技成果转化与工程应用创新的领军企业。建筑工程系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建筑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期待与建工集团在复合创新人才培养、海水海砂应用、3D打印与低碳建造、资源化再生材料和建造装备、学术期刊共建、绿色建造教学与实习等领域继续开展紧密深入合作。


双方共同表示,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长期的合作基础与优势,坚持“四个面向”和国家双碳目标,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常态化交流制度、合作领域以及重点工作思路达成了系列共识,可望形成有特色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共同把高质量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助推我国建筑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