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华建集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8  点击数:

2022年1月15日,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系主任、建筑结构研究所所长肖建庄一行赴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座谈,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一同前往的还有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建兵、副系主任陈素文、副系主任王伟、系建筑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宋晓滨等。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姚激,首席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周建龙,总工程师花炳灿,结构工程院院长王洪军等出席座谈。

肖建庄主任表示,设计院是科研成果转化与工程应用的重要桥梁,对国家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战略的实施具有关键作用,建筑工程系期待与华东院在重大工程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双碳战略、新材料应用、绿色结构、城市更新、再设计与再建造、人才培养等领域继续开展紧密深入合作。

姚激书记表示,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与华东院一直保持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大部分华东院员工是同济大学校友,双方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华东院希望帮助高校教授将新的研究成果转化落地,也期待与建筑工程系开展双碳、绿色与智能建造等领域的合作。

周建龙大师表示,产学研合作模式正在逐渐发生变化,要做好顶层设计,发挥科研和设计人员的主动性。只有开展紧密、深入、长久的合作,才有可能造就精品工程,产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合作成果。

双方领导表示,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将坚持“四个面向”,以5.19华东院70周年和5.20同济大学115周年校庆为契机,在青年博士科研与实践并重、讲席教授增设、重大工程协作以及凝练科技成果等方面,进一步推进多维度深入交流合作,为我国建筑业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