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在“同扬青春风华,济颂时代长歌”院合唱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5日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扬青春风华,济颂时代长歌”学生合唱比赛在四平路校区129礼堂隆重举行。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共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建筑工程系的两支队伍分别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建工系1队为我们带来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同学们气势激昂、声音洪亮,以纯朴简练的曲调和鲜明生动的演绎传达雷锋精神的伟大、无私和高尚。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雷锋精神生生不息。这首歌曲也凝聚了建筑工程系学子为党和国家奉献青春的抱负与决心。

建工系2队献上歌曲《普通》,向每一位不普通的普通人致敬。合唱传递着每一位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热血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的奋斗精神以及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再小的光芒也终会闪耀照亮那片天空”的坚定决心。

此次合唱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并肩歌唱的快乐,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也在所有建工学子心中点燃了时代的精神火炬,增强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建工学子们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把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干劲,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