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何敏娟教授主持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2023年5月26日,2022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揭晓,由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何敏娟教授主持、同济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现代工程木结构基础理论和创新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木材是可再生的生物质低碳建材,现代工程木结构工业化程度高、健康宜居,为建筑业“双碳”战略提供了新的途径。项目针对工程木结构材料、连接、结构三方面存在的关键难题,历经十余年产学研攻关,形成了系列理论和技术:建立了工程木材损伤本构模型,提出了工程木结构关键连接的理论分析模型和承载力计算方法,研发出多种工程木结构耗能减震技术。项目成果被十余部国家及地方标准采纳,并被直接应用于山西太原植物园展览馆、四川天府农博园等工程,工程获IStructE世界结构大奖等奖项,项目成果推动了我国工程木结构的发展与应用。

何敏娟教授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何敏娟教授团队多年来一直从事木结构和钢结构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项目完成人还有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李征教授(2)、郑修知博士研究生(7)、孙晓峰博士(8)、张盛东副教授(10)。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