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2020年9月9日下午,2020级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在土木楼A101顺利开展。

首先,陈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建工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在号召同学抓紧入党的同时,他对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按照规定参与各种学习活动,从中体会到学习方针;二、在平时的学习中要结合专业进行学术研究,将学术研究落实在生活中。

在讲话的末尾,陈隽老师对他眼中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接下来,张文津学长以“第十年的一点心里话”为题,以他的经历为参考,为同学们介绍了他对党建工作的观点与看法,其中还穿插了一些他对研究生毕业就业的心得体会。

张文津学长以自己的“心气”变化过程为线索,讲述了他从高考到现在的经历,进而道出了“理想贯穿”和“方法确立”这两点他自己的思考。作为研究生,一方面要发挥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来源、敢于尝试、讲究方法,在学习与科研过程中高效率地提升自己。

张文津学长将他研究生阶段的思考概括为“一份心气,一份使命”,“两条标线——主责主业”,“三个维度——纵向维度、横向维度、历史维度”和“四个需要——需要实践、需要反思、需要果断、需要下沉”。这些思考对于台下这些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来说,如醍醐灌顶,发人深省。

在讲座的最后,张文津学长给了同学们充满希望的寄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土木行业作为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必然离不开全体土木人的努力!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