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获“同济大学党员之家”授牌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同济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交流大会在一二·九礼堂召开,并通过在线会议、学校流媒体平台向全体党员直播,我院成为“同济大学党员之家”授牌单位。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2019年3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根据学校要求和自身情况,申报土木大楼A400为土木工程学院“党员之家”。

 01 会议室概况

公共会议室A400是内部实际使用面积为25.2㎡,层高为2.4米,是独特的斜角平面构造,一面为墙、三面为窗,光线充足。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baOTPHCOaraaLy7eQ6H02PYKuns9AYHZaH7czKhiaHKVClAjRSjibnr000YJx4QkZDQLvw2OYiaCqqUdbfJLrN7E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02 建设过程

项目获批后,建工系党总支联系对口的同济大学建筑设计二院支部进行设计,优化了其斜角构造带来的视觉体验,增加了存储空间,并在施工中强化了防水功能,实现了整体空间的改造提升。

03 建设成果

在进行“党员之家”建设顶层设计时,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从“党员之家”房间、设备、制度、资料、管理“五到位”的角度出发,除保证房间、设备、资料应备尽备,也考虑相应的制度建设和管理办法,初步拟定一套可操作性强的“党员之家”制度建设内容,如人员值班制度、会议室借用制度等;初步成立“党员之家”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党员之家”的综合效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

“党员之家”活动室在醒目位置设置了展示栏,张贴有《同济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资料,利于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提升支部工作规范性;打造优秀支部风采、党员风采展示平台,对学院样板支部、优秀党员的事迹进行展示,使广大群众和党员近距离感受优秀党员的风采,利于发扬榜样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baOTPHCOaraaLy7eQ6H02PYKuns9AYHZAKkQ5M8GynicXCcGliaQMOAb9vE5nHDB1ZlYWgW0GzLxMU0jxN0ziaQn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