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举办“四史”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12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在土木大楼A400“党员之家”举办了学“四史”暨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读书会,引导广大党员在新的发展阶段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新发展格局。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端木怡雯出席并讲话,端木书记对本次“读书会”召开表示肯定,勉励广大师生在碎片化阅读时代坚持静下心来读一本原著,感悟历史中的哲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隽教授,同济大学组织部特邀组织员钱爱民,建筑工程系工会主席李建新,建筑工程系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祁德庆,建筑工程系陈佳佳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参会人员由建筑工程系各个学生党支部内部交流后推选一名代表在读书会上分享学习经验,18名学生代表分别从同济大学历史人物、长征路程中的历史故事、钱学森生平、毛泽东诗词、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阅兵史等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中汲取经验交流感悟,引领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自强奋斗,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读书会交流结束后,五位受邀评委对于本次读书会的内容和形式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广大党员一定要将历史联系自身实际,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让自己有思考和收获。

会议的最后,陈隽书记感谢各支部为本次“读书会”做的精彩分享,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历史和工作、学业相结合,将历史中学习的经验应用到实践之中,将学习历史长久地坚持下去,将“四史”教育继续下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