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在院新生合唱比赛中再次夺冠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建筑工程系在院新生合唱比赛中再次夺冠

2017年10月24日18:30,“同唱中国情,济扬青春梦”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届新生合唱比赛在一二九礼堂举行。建筑工程系演唱《军港之夜》和《同济之歌》两个曲目,勇夺冠军,实现了2016年、2017年双连冠!

比赛当晚,建筑工程系参赛队伍穿着洁白的水兵服,踩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上舞台,踏上印有“同舟共济”四个大字的“同济之舟”。现场观众为这用心的设计,昂扬的气势所震撼,现场响起阵阵掌声与欢呼。乐声响起,在指挥悠扬的引导下,柔美的高声和婉转的低声交相应和,仿佛让人看到雄伟的战舰在柔和的海浪之上悠悠摇晃,眼前尽是军港之夜的静谧与安详。而当副歌部分到来,指挥的动作从柔和变得激昂,“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的优美歌声倾泻而出,犹如海浪扑面而来。将对战士们的敬仰、赞美与歌颂之情在演唱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整个表演完整统一,刚柔并济,富有层次。最后,整个合唱团在指挥的带领下向观众敬了一个挺拔而整齐的军礼,又将现场的掌声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进入决赛后,建工系演唱了必选曲目《同济之歌》,那整齐的队形、统一的节奏、嘹亮的歌声,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给出第一名的总评分。

本次新生合唱比赛,为建筑工程系赢得了荣誉,也使同学们体会到并肩歌唱的快乐,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希望在未来研究生生涯中,建工系的同学们能保持这份热情,积极投入到校园学习和活动中,全面锻炼、提升自己,成长为业界的领军人才,政界的领袖人才,商界的领航人才!

文、图/系总支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