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第十六届“精工杯”足球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2017年11月25日,建筑工程系第十六届 “精工杯”足球赛决赛激情上演,精工集团代表队“大黄蜂队”与钢结构理论与施工技术研究室代表队“大跨峰骁队”争夺冠亚军,鉴定加固与数值仿真研究室代表队“雪狼队”和多高层钢结构与钢结构抗火研究室代表队“钢与火之歌队”争夺季军,最终“大黄蜂队”、“大跨峰骁队”、“钢与火之歌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第十六届“精工杯”足球赛于2017年10月21日拉开战幕,来自建筑工程系各科研团队的7支研究生球队与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共计8支队伍一起编组,捉对厮杀,比赛历经分组单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

由于学生新老交替,小组赛中学生队伍的传统优势强队不再,足球新锐异军突起,竞争异常激烈。最终A组中卫冕冠军的 “大黄蜂队”,去年的亚军 “大跨峰骁队”从小组出线;B组方面,“雪狼队”、“钢与火之歌队”也跻身半决赛。

半决赛中,“大黄蜂队”展现出强大实力,前锋刘洋梅开二度,胡建华打进一球,最终以3:0力克“雪狼队”,杀进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钢与火之歌队”再遇去年半决赛的老对手“大跨峰骁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虽然发起了猛烈的反扑,最终还是无力回天,憾负一球无缘冠军争夺。

11月25日下午,万众瞩目的“精工杯”足球决赛终于上演。在季军争夺战中,“雪狼队”和“钢与火之歌队”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上半场虽然“钢与火之歌队”一开始就发起了猛烈的攻势,但是“雪狼队”凭借后防线顽强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并且抓住机会,发起了多轮反攻。“钢与火之歌队”同样凭借出色的防守,让“雪狼队”无功而返。最终两队以0:0结束上半场。比赛进入到下半场,“钢与火之歌队”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大举进攻,凭借积极的拼抢和出色的意识,不断杀入对方禁区。最终在第30分钟,“钢与火之歌队”前锋文照涵通过控球摆脱防守抽射进球,为球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第40分钟,前锋安德烈通过角球战术,门前找到机会将球捅进球门,再下一球。“雪狼队”随即猛烈反扑,但在对方的顽强防守下,始终未曾打开局面取得进球,最终以0:2告负。“钢与火之歌队”获得季军!

同时进行的“精工杯”冠军争夺战则更加精彩。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作为上届决赛的老对手,“大黄蜂队”和“大跨峰骁队”那是针尖对麦芒,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双方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拼抢,“大黄蜂队”凭借出色的团队配合,在控球上占据优势,前锋胡建华更是在一次队友的精绝传球中获得单刀机会,却被门将扑出,随后抢到足球准备再次射门,被及时赶到的5名“大跨峰骁队”球员团团围住,将球踢出底线。在对方的严防死守下,“大黄蜂队”多次无功而返。然而激烈的身体对抗导致了“大跨峰骁队”的后卫球员体力消耗过大,在第15分钟,后防线出现松懈,被“大黄蜂队”的前锋程家俊抓住机会远距离抽射打进一球。此后,“大黄蜂队”越战越勇,在第20分钟和第30分钟,分别由胡建华和程家俊再次进球。最终以3:0结束上半场。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大跨峰骁队”急于扳平比分,多次发起攻势,却导致后防线空虚,被“大黄蜂队”乘虚而入,在第40分钟程家俊上演帽子戏法再进一球,此时“大跨峰骁队”已无力回天,最终比分定格在4:0,“大黄蜂队”一路高歌猛进,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

至此,本届“精工杯”足球赛正式落下帷幕。

建工系“精工杯”足球赛,是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的重要补充,提供了校企联合、切磋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同济土木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球场风范和青春活力,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图/建筑工程系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