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2020年9月10日,建筑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土木大楼A101顺利举行。21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系总支书记陈隽、系主任肖建庄、系辅导员及组织员老师加了此次迎新大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陈隽主持。

会上,肖建庄教授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建工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肖建庄教授强调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要转变思想和行为,要有自主钻研的精神,要学会时间管理,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同时要有职业规划的意识,肖建庄教授鼓励新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要有家国情怀。最后,肖建庄教授寄语学生“努力学习、敢于挑战、勤于思考、肯于钻研。

之后系组织员孙晓蕾老师向新生讲解了档案转移、党组织关系转移流程与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系辅导员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在新生周要完成的事项、奖助体系、奖学金评定标准、助学贷款政策、医保相关和违章惩罚等。龚老师为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一些经验与建议,她首先希望同学们要培养自己主动获取信息的意识与能力,不要依赖被动的通知,对文件和通知的解读也要耐心细致,不要错过关键的申请细节和时间截点;其次是要为即将开启的研究生求学生涯做好心理建设,在更高要求的学习科研阶段遇到困难是必然的,希望大家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研究生阶段,很重要的成长就是要学习用什么样的心态与状态去面对困难和解决问题;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时能积极在第二课堂活动中锻炼自己的综合素养,提升自己团队协作、积极沟通、时间管理、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能力,培养自己更全面的知识结构与视野,提升自己独立思考的格局与站位,从专业精英走向社会栋梁。

迎新大会结束后各位班主任老师与本班同学进行了班会交流。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