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同忆历史铭初心,继往开来普华章”学生合唱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10月27日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同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了“同忆历史铭初心 继往开来普华章”学生合唱比赛,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共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近千名师生观众观看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研究生建工班1队、研究生建工班2队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等奖!

建工系共有两个研究生队参加比赛,分别在第四个、第二十一个上场,同学们提前到了更衣室更换服装和化妆,大家有条不紊的准备着。上场前,同学们紧张的在复习合唱的旋律、歌词和动作。要开始了,大家井然有序的上场,排好队形。女生的红色长裙展现了青春的热情与张扬,男生的正装显示了优雅的绅士风度。

第一首上场的歌曲是《祖国不会忘记》,这是一首磅礴大气而又不失朴实真挚的歌曲,在铿锵有力的前奏中,歌曲波澜壮阔气势磅礴,节奏前密后疏,富有动感,充满活力,倾诉着土木人对伟大祖国的挚爱。

图|《祖国不会忘记》队

第二首上场的歌曲是《国际歌》这一首是热情讴歌战士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的歌曲,同学们在演唱过程中,始终庄严、雄浑,曲调中愈发透出光明与希望,最后,乐曲的前奏经过自然再现,在气势宏大的高潮中结束,表达了建工学子初心不改,不负韶华,奋进新时代的报国强国之志。

图|《国际歌》队

此次合唱比赛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乐观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去,更加突出展现了我们建工学子的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内容来源:同济建工系公众号

文案:曾艺彬      排版:董夏琦      审核:高浩源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