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年度“同济大学黄金枝奖研金、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

2020年12月23日下午,2020年度“同济大学黄金枝奖学金、奖研金”颁奖仪式于土木大楼A305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隽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屈文俊教授,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副秘书长李少禄先生、陈倩茹女士、陆曼青女士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第一项,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发表讲话。顾祥林教授对黄金枝教授和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济大学的发展,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在校老师的努力,离不开像黄教授这样的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同时,顾祥林教授肯定了学校过去几年推行的扩大基础研究,扩大国际化,注重人才积聚,注重人才培养的理念,并表示我们将不断努力,将所获得的支持发挥出最大的效益,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校友们支持与期望,使中国的教育事业和科技更进一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发表讲话

颁奖仪式第二项,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发表讲话。黄金枝教授首先对同济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回顾了基金会的建立过程,以及为建立基金会大家倾注的心血。黄金枝教授表示基金会的建立是为了回报社会,他对获奖者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人才——努力成为全面发展优秀人才、努力成为创新发展优秀人才、努力成为精彩人生优秀人才。

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金枝教授发表讲话

颁奖仪式第三项,获奖教师代表朱亚智、学生代表杨家树发言。他们均对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奖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基金会的奖励是对他们的鞭策,是对他们科研成果的肯定,使他们在科研道路上走得更加心无旁骛。同时奖研金和奖学金给予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同时也是使他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动力,这激励着他们未来回馈社会、热心公益。

获奖教师代表朱亚智老师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杨家树发言

颁奖仪式第四项,颁布奖项并合影。黄金枝教授、陈隽教授和肖建庄教授分别为各位获奖教师、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本年度有6名老师获得“黄金枝奖研金”,14名本科生和14名研究生获得“黄金枝奖学金”。

黄金枝教授为教师奖研金一等奖获得者潘钻峰颁奖

黄金枝教授为教师奖研金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黄金枝教授为教师奖研金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陈隽教授为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研究生)获得者颁奖

肖建庄教授为黄金枝土木建筑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颁奖

颁奖仪式最后一项,“黄金枝奖研金”一等奖获得者潘钻峰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他在同济大学的几年所取得的成果和他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

黄金枝教授是同济大学工民建1960级学生,同济大学优秀校友。毕业后,在兴办教育和创办企业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果实。

2017年校庆之际,上海黄金枝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黄金枝奖学金”、“黄金枝奖研金”,对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两方面进行支持。该项奖研金、奖学金的设立,不仅在物质上,更从精神上对青年教师和学生予以鼓励。希望获奖的老师同学能初心不改,努力成为黄金枝教授所说的新时代优秀人才。


图文来源:同济建工系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