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十四届“建工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第十四届建工杯篮球赛,随着最后一日赛程的顺利结束,圆满落下帷幕。8支比赛队伍,88名球员,在8个比赛日里,为我们奉献了16场激烈赛事,定格下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团结雄狮队荣获冠军。

亚军与季军同样值得被称颂。3D3S麒麟队荣获亚军。

轻钢猛虎队喜提季军。


冠军争夺赛:3D3S麒麟队 vs 团结雄狮队

来自A组的两支球队最终在决赛相遇了,再次对决,双方均拼尽全力,剑指冠军。比赛刚开始,团结雄狮队便打开局面,拿下两分。而3D3S麒麟队也不甘落后,由13号喻启杭回追两分。双方攻守形式不断转换,但3D3S麒麟队始终没有找到投篮手感,同时由于团结雄狮队步步紧逼,导致3D3S麒麟队几度投篮失手,在团结雄狮队6号陆宇航连进两球后,比分逐渐被拉开。第二节比赛过程中,双方均加强了防守,限制对方得分,但团结雄狮队凭借第一节建立下的优势,最终以20:7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开始,3D3S麒麟队看出对手实力比较均衡,而己方外线更加灵活,于是围绕外线布置战略,通过紧逼战术数次截断了团结雄狮队的传球。但由于大量的体能消耗,外加团结雄狮队的严密防守,3D3S麒麟队始终没能扳回劣势。最终,比分定格在32:19,由团结雄狮队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成为本届建工杯篮球赛冠军,3D3S麒麟队成为亚军。

季军争夺赛:高耸入云队 vs 轻钢猛虎队

小组赛的老对手再次相遇,战况异常激烈。比赛一开场,由于高耸入云队主力中锋缺阵,轻钢猛虎频频得手,37号梁辰多次冲击内线得分。但高耸入云队也不甘示弱,15号控球后卫冯威积极组织全队,紧紧咬住比分。双方你来我往,高耸入云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分落后。中场女生投篮,高耸入云队女队员罗晶创造记录,10投6中,以6:2抹平分差,至此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双方失误开始增多,出手屡屡打铁,因此第三节两队得分较少,再次打平。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轻钢猛虎队7号赵健玮势不可挡,不但投入多粒进球,而且完成多次关键抢断,高耸入云队由于队员候补不足,无法找到更好的应对办法,难以挽回败势。最终轻钢猛虎队以33:27拿下比赛的胜利,成为本届建工杯篮球赛季军!

 

变化的是名次,不变的是我们心中,那份对篮球的热爱与执着。本届建工杯篮球赛全部参赛队伍都值得被铭记,他们分别是:团结雄狮队、3D3S麒麟队、轻钢猛虎队、高耸入云队、抗火演化队、钻峰无敌队、砼芯队、施工建造队。这个夏天,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同一份热爱,在这里相聚。虽然比赛的结果各不相同,但是对篮球的热爱却异曲同工。明年,我们还在这里,不见不散。

来源:同济建工系公众号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