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2021年9月1日,建筑工程系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土木大楼A101顺利举行。20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系主任肖建庄教授、副系主任陈素文教授和王伟教授、研究生教务员、辅导员、组织员以及新生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迎新大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主持。

会上,肖建庄教授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建工系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肖建庄教授强调同学们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不同于本科生阶段,要转变思想和行为,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挖掘自己的潜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技术、有能力、有文化素养的人;要学会时间管理,充分做好自己的计划,珍惜自己宝贵的时间;同时要有职业规划的意识,肖建庄教授说每个同济土木学子应肩负起个人的希望、家庭的希望、社会的希望以及国家的希望,肖建庄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有职业规划,并做好知识储备。最后肖建庄教授寄语新生在新时代同济文化的浸润中,应怀着“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引领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随后,副系主任陈素文教授向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理念和培养要求,强调同学们应该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培养良好的实践能力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之后研究生教务员陈佳佳老师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培养方案作了详细解读,组织员孙晓蕾老师向新生讲解了档案转移、党组织关系转移流程与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辅导员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在新生周要完成的事项、奖助体系、奖学金评定标准、助学贷款政策、医保相关和违章惩罚等,学院团委书记及辅导员龚老师为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一些经验与建议,勉励学生不断培养自己更全面的知识结构与视野,提升自己独立思考的格局与站位。

最后,在陈隽教授的寄语中本次迎新大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