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学工 >> 退休工作 >> 正文

“祝贺徐伟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9年923日秋高气爽,金桂飘香。“祝贺徐伟教授光荣退休座谈会”在土木大楼A305举办。同济大学妇委主任马锦明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福安教授,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土木建筑设计院院长吴水根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建工系总支书记陈隽教授等出席座谈会,建筑工程系相关领导、施工教研室教师、徐伟教授弟子等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由建工系工会主席李建新老师主持。

建工系系主任肖建庄教授介绍徐伟老师执37年取得的科研与教学成就。徐伟教授1978年进入同济大学就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工作历经高教设计院副院长、院长、同济大学校办主任、联华超市总经理等,驰骋于施工领域近50年,曾为港珠澳大桥的顺利竣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讲话最后,肖主任用土木工程施工就是在祖国大地上绘制最新最美的图画,美好画卷需要坚实的基础,这句话总结徐老师的多年来的贡献。

“徐老师不仅可能是学习和工作中的榜样,还是我们生活和人生的榜样”,徐老师的学生如是说。徐伟教授37年来指导博士、硕士共计200多人,吴水根教授、金福安教授、马锦明副教授三人作为徐老师曾经的学生、现在的同事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回忆了当年跟随徐老师的求学之路及工作生活上老师给予的指导,发言最后,三位老师分别表达了对徐伟老师光荣退休的祝贺和衷心祝福。随后大家共同观看由徐伟老师同事、学生对徐老师的祝福视频。  

徐老师回顾了自己从教多年的经历,徐老师鼓励同事和学生们服从上级安排,担任组织需要的工作,要任劳任怨,踏实肯干。“看到你们有成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徐老师用朴实的语言来表达他对学生不断成长的祝愿,并对施工教研室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希冀。  

陈隽书记为徐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致辞,他肯定了徐老师多年来对党组织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感谢,认为徐老师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值得每一位年轻教师学习。  

施工团队教师代表刘匀献花,朱大宇赠送纪念品,祝福徐伟老师身体健康,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在座谈交流环节,徐伟教授的弟子们一一发言,感念恩师教诲,全体与会嘉宾在土木大楼前合影留念。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利于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希望全系教职工以崭新的面貌,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土木系科成立105周年。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