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校友风采 >> 正文

土建结构工程8834校友回校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2023年6月10日,毕业30周年的同济校友——我系土建结构工程专业8834三个班六十名同学回到母校,举行了他们精彩、激动而又具有纪念意义的毕业30周年大聚会。

“致岁月,致8834,致风华依然的我们”,是校友们这次的聚会主题。毕业30周年的他们从全国各地回到同济校园,汇聚到主席像前、文远楼里、西北五楼西北二楼外……这里是他们30年前学习过、生活过的地方。

 

同济校园每一年都在变化,但在他们的记忆中,校园仿佛是亘古不变的雕塑。南楼北楼文远楼,是教导专业学习的孵化室;西北五楼西北二楼,是锻炼独立生活的摇篮;各个食堂餐厅,“吃在同济”美誉流传至今。还有大礼堂、图书馆、三好坞、杉树大道……校友们身着精心制作的统一T恤,漫步在熟悉又感觉新鲜的校园里,校园的每一处都留有他们青春的回忆,校园的每一处变迁都带给他们寻找回忆的感慨,带给他们对母校蓬勃发展的喜悦。他们帅气、动情地在校园里拼摆出“8834”、“30”的字样,充分展现对母校同济的深情、对青春岁月的追寻。

 

回到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当年的班主任,校友们纷纷向老师致敬,向院系致谢,激动地在学院特别呈现的“热烈欢迎土建结构工程1993届本科校友回家大屏前合影,单人照、摆拍照、组团照、全班大合影……校友们感慨万千、流连忘返。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是他们30年前出发的地方,无论今天的他们是否从事与土建相关的工作,这个出发点是他们共同的起点和交点。以此为起点,他们继承母校传统,秉承同济精神、土木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以母校培养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管理能力为支点,成为了各自行业和职业上的技术、管理骨干、领头人。三十年来,他们参与了全国各地不少重大项目的设计、咨询与建设,为国家三十年的发展奉献了我们同济人的汗水与岁月。

土建8834,是独属于他们的“番号”;土建8834这个集体,是属于我们同济的一份子。同济大学的发展寄希望于我们及后来人的共同努力,同济大学的发展也寄希望于所有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贡献与付出。

欢迎土建8834校友回家!欢迎同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