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概况 >> 机构设置 >> 系企合作研发中心
同济-长江精工钢结构技术研究中心

随着建筑业特别是钢结构行业的蓬勃发展,同济-长江精工钢结构研究中心结合高校与钢结构企业的双重优势,对长江精工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项目中的设计、施工难点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众多的技术成果,包括: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异型高层钢结构(球体)施工过程监测与全过程施工跟踪分析; 杭州国际会议中心超大型铸钢件复杂受力状态下的力学性能试验研究;广州博物馆的磁通量法拉索应力监测研究;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钢结构的承接等。

  同济-长江精工钢结构研究中心下属一个同济大学校级研究生实践基地,该基地为建筑工程系研究生提供了短期实习的机会,实习内容包括:听取总工技术报告、参观钢结构生产车间和基地周边的钢结构工程安装。

  此外,同济-长江精工钢结构研究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建筑工程系精工杯足球比赛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设立的“同济大学-沈祖炎奖励金”为优秀的建筑工程系研究生提供了奖学金和助学金。

同济-富煌多高层建筑钢结构技术研究中心

随着钢结构在多高层建筑中日益广泛应用,同济-富煌多高层建筑钢结构技术研究中心应运而生。该中心主要从事多高层建筑钢结构及相应应用技术的研究开发。研究对象包括:多高层建筑钢结构中的新技术、新体系、新材料的试验研究和推广等,已取得众多成果。

  此外,同济-富煌多高层建筑钢结构技术研究中心还举办一年一度建筑工程系富煌杯篮球赛,比赛中研究生们洋溢着青春的笑容,增进了友谊。

同济-建峰怡昌碳纤维加固研发中心

碳纤维片材因其具有高强、高性能、质量轻、耐腐蚀、耐久性好、防水性好、加固施工方便快捷等优点使其在加固领域中越来越得到青睐。同济-建峰怡昌碳纤维加固研发中心主要从事结构加固复合纤维材料的研发,通过试验研究掌握该新材料的诸多力学性能,以便为加固工程提供理论依据。

           
同济-巨匠技术研发中心

碳纤维片材因其具有高强、高性能、质量轻、耐腐蚀、耐久性好、防水性好、加固施工方便快捷等优点使其在加固领域中越来越得到青睐。同济-建峰怡昌碳纤维加固研发中心主要从事结构加固复合纤维材料的研发,通过试验研究掌握该新材料的诸多力学性能,以便为加固工程提供理论依据。

           
同济-舜元建设技术研究中心

同济-舜元建设技术研究中心主要承担舜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的科研与技术开发项目,在企业人才培训、技术研发、信息交流、科研成果推广、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并资助研究生文体竞赛活动。

同济-南通神东结构科技研究中心

随着木结构房屋在中国的发展,轻型木结构房、重型木结构房、原木房屋、移动木房、木结构构件等结构体系中均存在设计、研究难点。同济-南通神东结构科技研究中心将就设计、施工中的难点展开合作研究。该中心还为建筑工程系研究生设立了奖学金和助学金。

同济建工-巨力索具研究中心

巨力集团索具公司是一家钢索及索具工程设计、制造、安装单位,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在我国业内具有领先地位。该中心为建筑工程系研究生设立了奖学金、研究生实习基地、并和建工系开展技术研发等内容。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