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学子在亚洲高校建造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0-10-14  点击数:

2010年亚洲高校建造竞赛(Asian Universities Build and Break Competition)近日在马来西亚落下帷幕。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在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在5名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同济大学代表队在亚洲高校建造竞赛中取得佳绩,名列55支参赛队的第五名(4th Runner-Up)。

亚洲高校建造竞赛是由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马拉西亚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年度性竞赛,目前已举办了三届。今年于10月2日在马来西亚国能大学举行,云集了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大陆与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5支高校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近三百人。同济大学作为被邀请方第一次参与该项竞赛。

7月末,土木工程学院收到比赛邀请;8月初向全体同学发出了通知,并组织面试选拔。10名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2007级学生参加了面试。最终建筑工程课群方向的张硕、马昕煦,地下建筑工程课群方向的张雨、程姝菲及桥梁工程课群方向的白午龙5名同学成功入选,并由院学工办严长征老师担任领队,建筑工程系谢强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比赛当天,主办方提供的材料为东南亚特有的椰子叶杆和当地的烧烤竹签,面对完全陌生的材料,我校的参赛队员们始终保持沉着冷静,发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备战经验,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一座造型优美、结构轻巧的桁架拱桥,在所有模型中质量最轻。最终我校凭借超高的模型比强获得了竞赛第五名,成为所有非本土参赛队中唯一获得奖励的队伍,赢得了比赛主办方和其他高校的一致好评。

获奖后同济大学代表队合影

与其他参赛队伍合影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