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中央大学黄锷教授-“A New Approach in Structure Health Monitoring through the Degree of Nonlinearity”

发布时间:2010-10-16  点击数:

2010年10月15日,台湾中央大学黄锷教授受同济大学建筑工程系邀请在A101报告厅作了题为 “A New Approach in Structure Health Monitoring through the Degree of Nonlinearity”的学术报告,并与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黄锷教授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于1998年正式创建了HHT(Hilbert-Huang transform)理论和方法,现已成功应用于许多工程领域。报告会由童乐为教授主持,报告中黄锷教授介绍了HHT方法及其最新进展,并详细说明了利用HHT方法通过非线性度的概念来识别结构损伤的思想和步骤。本次报告约有160名师生参加,丰富精彩的报告内容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会后,由李杰教授主持,黄锷教授与我系及外系多名教师和学生进行座谈,就HHT方法及结构健康监测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