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工程废弃物资源化与应用研究国际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19  点击数:

2010年10月13日至15日,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Waste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第二届工程废弃物资源化与应用研究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国再生混凝土研究与应用学术交流会在中法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加拿大工程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和同济大学主办。来自中国、加拿大、中国香港、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捷克、巴西、德国、西班牙、新加坡、马来西亚、伊朗、韩国、越南等地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城市规划和管理、能源和环境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决策者、相关企业界代表,与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师生150余人出席会议。

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永盛教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杨群先生,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前会长Ghani Razaqpur教授,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朱沛坤教授、工程师, RILEM再生利用委员会主任Enric Vazquez 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工程师,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香港分会主席CHEUNG Moe教授加拿大土木工程学会国际部主任Todd Chan博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国际部文捷博士,等出席了10月13日举行的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会议以“建筑废物再生利用及土木工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会上,60余位国内外专家应邀作报告,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引领土木工程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新理念、新技术,发展废混凝土处理和管理的新方法;同时交流土木工程领域的知识、技术、工程和管理经验。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在世界各国都面临能源短缺和生态环境恶化的环境下,通过与会专家的讨论与交流,希望从工程废弃物角度能找到个针对低碳节能的方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